close
回應人:朱元隆,高雄市籍教師
參加成員:自己、妻子、小孩
活動訊息來源:朋友轉寄

--------------------------------------------------------------------------------------------------------

阿蘭妹:
看到那天的狀況,
我能真正體會妳說的:生產者與消費者直接的互動
回來後我一直告訴我的朋友,
與其相信有機的認證,何不親自走一趟農村,
直接和農民互動,相互信任與了解之後,
產銷關係就直接拉上了,
不必讓中間者剝削,他們也都能認同

只是這樣的活動畢竟屬於小眾,
觀念的推廣也急不得,
要這些農民萬眾一心也不太可能
所以就像我現在在學校的學務工作一樣,
抱著拉一個是一個的心態
或許有媒體的力量更快,
只是快是不是真的好,我不知道
不是每個農民都那麼能堅持理想,
只要有一兩個破壞遊戲規則
這樣辛苦建立的信心是容易就破滅的

不過,對你們能在這塊土地上辛苦建立理想家園
又能那麼親近土地,我好羨慕
我家小孩好驕傲地說:這是我自己挖的蕃薯喔


元隆 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