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屏,中天電視台要採訪我們農民市集」曉君請我過去聽電話,走到電話前短短的時間內,心裡還不禁暗喜,這些電視台終於看到我們了,只是他們哪來的消息?我沒有發採訪通知給中天呀!儘管心裡一堆疑問,但還是開心的接過電話。

    電話那一頭小姐過度有禮及公式化的語氣讓我不太自在,但人家要來採訪我們嘛,所以我也有禮又公式化的聽著。她說他們節目名稱是【生活萬事通】,專拍各個地方的特色呀、產業呀,知道我們辦這個活動想來採訪,甚至想採訪與會貴賓對農民市集的想法;這時我心裡打著如意算盤,我們可以安排縣長、工作人員及農民接受訪問,這樣整個採訪就很完整了;最後對方還提到了有一筆73500元的節目製作費,哇!拍一集5-7分鐘的節目有這麼高的預算喔,中天這麼有錢...。請她先傳真節目企畫過來,我們再電話討論。收過傳真紙仔細看了看,沒有什麼採訪內容呀,倒是節目預算73500元斗大的字躺在那,再次確認中天是有錢的電視台。

    果然確認電話隨後就到,是曉君接的,掛完電話曉君告訴我,節目製作費是我們要付,什麼,有沒有搞錯?太離譜了!為了確認,再次去電詢問,原來這個節目希望我們「買」下這個時段,用堅定的口氣告訴她「不可能」,對方還追問有什麼問題嗎?我直接告訴她,我們沒這種錢!

    過不了幾個小時又是民生報,同樣詢問農民市集,一樣要我們花錢,這次買的是報紙上的廣告,所謂的「二加一」促銷,什麼是二加一呢?喔~原來是只要我們買兩個廣告,就送我們一則篇幅300字以上的新聞,只要6300元(電話那頭的先生說,真的很便宜)。

    連續接了兩通這樣的電話,不禁讓人對現在的新聞環境及電視節目製作品質失望,當然這不是全部,但還是忍不住嘀咕,我們看到的新聞都是買來的吧?只有有錢單位才能上電視節目吧?我想接下來這幾天我對打電話來詢問的媒體,不會再抱有太大的信心及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