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屆農村工作坊第一階段報名名單

張育豪
  意向設計工程 設計師 
深入了解台灣農業面臨的問題、體驗農村生活的可能性、如何吃得健康、認識關心農村的朋友

林劭璚  東華大學 民族文化學系 
希望對半農半X的生活有更深的認識,並得以實踐。

林曜基  自由業/陸軍官校畢 土木系 
因家中有一些農地,想親手栽種農作物,以獲取安全的糧食;
另一方面追求回歸人類本質的生活方式,希望在加入「農村工作坊」後能讓我的目標更近。

陳欣瑜  高雄縣關懷台灣協會 專案執行員 
希望能學習新的事務

黃淑瑩  家管/宜蘭蘇澳港邊社區 志工 
多瞭解別人實踐的方法,多認識朋友,形成實踐社群

游阿草  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 工作同仁

林文浹  台南縣政府新大同中心 文化替代役 
體驗慢食與樂活 尋找未來生活的方向

王大玉  台南縣政府新大同中心 專案  


馬中原  花蓮空軍基地 職業軍人 
之前讀過半農半x這本書,非常喜歡,也很認同作者提出與實踐的理念,希望有機會能和大家交流
藉此作為思考未來改變生活方式的線索。豐濱老家有一塊土地,希望能在這次的工作坊中
思考在花蓮實踐這樣的理念的可能性與行動策略。

陳亞平  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研究所 研究生 
我是個台北長大的孩子 但是很喜歡農村生活 對於有機蔬菜和環境的議題有興趣
希望對於農村知識的學習和我的關係的思考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黃詩芳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執行秘書 
前年報名了工作坊,後來活動因颱風之故臨時取消。但仍很幸運地住在採野蓮的黃弘燈大哥家體驗了一日農村生活,當時訪問了大哥的長子俊傑返鄉務農的感想,我還記得他說:「這世界上有三種人,最好的一種就是把這五兩的野蓮用20元買,然後用35元賣出的人(指商人),另一種就是每天工作等月底領錢的人(指工人),第三種最笨的,就是像我們採野蓮的人(指農民)。我才不要當第三種,生死都掌握在別人手裡。」聽了真令人感嘆農民長期處於受制於天候與資本體制壓迫的困境。這次再報名除了希望不要再遇到颱風,更期待自己能對農村生活與務農的出路有更深的體認。

何雅玲(凱西)   待耕農  
1. 去年參加遇到颱風,在地料理的部份停課,這次想來補課!
2. 下一季會進民雄農村租地耕種,希望想跟幾位小農有所交流,預習一下將來可能面對的處境…

潘欣榮  中研院民族所 研究助理 
希望能和更多夥伴,一同找尋以社區公益為導向的農民、消費者共生之路。具體想討論的問題包括:如何發展以在地社區的公共利益為主的合作經濟?合作生產、生計交換和土地利用間,如何為趕走糧荒、遏止中間剝削效力?其次,目前的農會、生產合作社等,大多偏向以盈利為主要考量的機構,能否就地改造,為公益服務?目前我僅有很初步的方向、答案,希望放入現實中,和農民、營隊夥伴,共同探索真正的答案。

黃龍泉  東華大學鄉土文化研究所 研究生 
我可以當工作人員幫忙打雜

李美青  巴洲旅行社 業務 
喜歡鹽見直紀和阿寶,期待可以再多聽一點他們的想法。

陳玉子  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 專案助理 
期望透過本工作坊可以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也希望對台灣的農村現況有更深入的了解。

江慧儀  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 專案總監 
更認識台灣農村、認識更多關心台灣農村現況與未來的朋友,期能形成網絡相互學習一起努力。

陳韋廷  天和鮮物(有機超市) 服務員 
嗯~期待或許會降低喜悅,我衷心的祝福農村工作坊愈來愈棒,謝謝~

徐愛廸  自由業(農園學習中)  
非常期待阿寶和鹽見先生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