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純用(小林社區駐村藝術家)

428

由於前一天到新竹看藤森照信蓋房子,回家後又幫塗溝村弄好過幾天的簡報,搞到一點多,早上七點不到就起床,要趕往荖濃參加交流會,結果因為帶著妻小又加上嘉義大雨,還是遲到了一個鐘頭,真是太慘了。但想到一起進駐,對她們是個不錯的經驗,雖然比較辛苦,應該還是值得的。

分享會上,說了也聽了大夥的進駐經驗(漏掉 歐陽跟雨 君的部份,為此我很抱歉,還被華瑛說了),事實上,我個人仍在思考在小林駐村該如何再進一步。

下午與重建會的人有了進一步的溝通與瞭解,我煮了咖啡給大家喝,咖啡真是好東西,討論了中央厨房與烹飪課程等工作的進行,總算是有了進展。而對於申請綠化植栽的部份,家慧已告知會由重建會具函申請,就等苗栽下來再說了。

晚上我們全家看大鼓陣練習,真的不錯,待小孩入睡後,我知道這時出去閒晃一定可以碰到一些人,所以我就開始散步。真的就讓我遇到阿階,他正急忙提著攝影機要衝進某人的家裡,我便尾隨在後,原來是有松鼠肉與羌湯、羌腸炒葱蒜,配「好酒不見」。而一群人正談起小林村八八風災時的一些遭遇,酒精真是好東西。邦大哥與另兩位大哥與一位大姐講得讓我在旁沉默不語,光是聽他們談到接到電話那頭說「小林不見了」,就令人鼻酸。眾人眼中與言語充滿了不捨與哽咽。此時背景電視又不時地轉播國道三號順向坡坍塌災情的最新挖掘進度。今晚在小林組合屋一群倖存者談到往生親人的心情,對比於電視畫面那些受難者家屬的哀戚畫面。說真的,難道這就是台灣的共業嗎?我不禁這樣想!到底這樣的災情會是個案而已嗎?聽到大姐講到倖存者跪下來拜託老天爺雨不要再下了,但是雨勢反而越來越大,而她們只能淚水直流。小婴兒要喝奶粉,僅能用溝中的涼水沖泡,所以也喝不下多少,真是令人不捨。終於我還是得面對這個課題,有可能在繪畫的過程中,讓居民們舒解一下,暫時讓他們放掉那一天的恐懼嗎?

 

429



早上與愛家玩地面塗鴉,一時興起,就把它搞大起來了,後來邦大哥與王大哥再加入,我們四人幫,基本上把一條路給佔領了。下午應了邦龍景大哥的想法,與他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了一面新小林的
LOGO文字牆。天氣不是很穩定,令人有點小擔心,因為衣服還沒乾。

 

430

一晚大雨,把我們昨天塗得亂七八糟的地面,洗得乾乾淨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