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王于青(小林社區發展協會工作者)

「妳期待我做些什麼?」這是華瑛老師進社區之後,最常問我的一句話,而我像個辭窮的小學生不知怎麼回答,但還是要滿足老師期待的表情,我說【陪伴就好】,我期待有新血進入社區,給社區新的刺激,每個人做事的方式不盡相同,而我們每天面對居民的各項居住問題,瑣碎的文書、繁雜的會議、執行的計畫等等,有時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面對各個突發狀況。

老師的加入指點了我們處理事情上不順暢的地方,我們習慣的模式在第三者看來或許覺得不適合,但由老師說出彷彿有魔咒般的讓我發現原來事情的處理方式並不是只有一種。老師總會不定期的集合我們這些社區工作者,若是看到一些志工媽媽有空的話也會邀他們一起來參加,分享最近自己的工作情形、感想、遇到的問題,學習分享工作心情。

有空時老師總會到社區走走,看到新鮮事物或是村民聚集聊天,總會湊上一腳,跟著他們一起聊天,順便了解各個村民的現況,聽到從未經驗過的情形總會先大聲驚呼,讓事情感覺上變的更特別,而村民也會帶著了解的表情微笑看著,我想這也是老師擁有的特殊魅力吧!!

老師希望我們多溝通多學習多紀錄多寫多看多聽多學,但我對老師總是抱著敷衍的態度,因為自己的放不開導致腳步的躊躇不前,這就是我在老師身上看到對自身工作的熱情而我卻還沒擁有卻該有的態度。

老師的到來不僅僅是陪伴居民更是陪伴我們這些社區工作者,工作上遇到瓶頸或是感到無力時,總會想跟老師聊聊(除了公事外的聊),心裡總會覺得踏實些。也希望在這之後真的能在老師的陪伴下有所成長。

2011.06.10.AM1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