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社大放送停了近半年再播出的第一天!
當梅屏向我提出和她一起搭擋主持廣播時,畏縮的我本能性的跳出一句話”會心臟病吧!”後因大家一言來一句去的對我鼓勵,心也想我正因會說客家話才有這樣的機會嘗試,也可練練說話的技巧,就鼓起勇氣做做看吧!

剛踏進小小的錄音室帶給我不少新鮮感,東張西望的瞧,幾乎要忘了緊張!不過當梅屏一坐下主控位,心跳又不由自主的加快了。之前一直以為會有個主持稿,沒想到這些在功力深厚的梅屏及老爹身上是多餘的,我們只利用開錄前幾十分鐘討論一下今天的主題就帶槍上陣了。嚇得一把汗的我只好拼命灌水潤喉,戰戰兢兢的等侯開口機會!雖然這是預錄的節目,心裡本抱持錄不好還是有機會修正吧,沒想到在老爹與梅屏都說的太流暢、動聽下,我也只好撇開僥倖的想法,硬著頭皮直上。有時梅屏、老爹丟了一個問題給我,我呆了幾秒,還沒完整想好表達之言詞還是硬給它擠出一些話填充過去,還好老爹及梅屏能一派輕鬆地補充。事後真想問「帶子可不可以剪接?」,不過始終沒有問出口,深怕剪了就沒我的聲音啦!><

以前唸書的時侯很喜歡聽廣播,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侯。主持人用低沈有磁性的嗓音,訴說著別人的心情故事,配上輕柔的音樂…陪伴了多少睡不著的夜晚。只是沒想到我既然有機會也在此插上一腳,雖然聲音一點都不迷人,卻有濃濃的鄉土味!已經踏上這條”不歸路”只好期許自己加油、做的更好!目前就是先從克服緊張的情緒、可以更自然的交談做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