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洪和山(旗美社大子夜電影院班代)

        初來社大選課,課程內容的中段,都會看到有個公共論壇,感到有點好奇。但之前上課的班級,都沒有落實,或許不適合、不方便,或有其它的原因,執行上有困難吧。這學期選了原以為輕鬆的「夜貓,子夜電影院」,被同學半強迫式的推舉為班代,但也因此才有機會對社大有更深度的參與及認識,對於公共論壇更有所期待。

         公共論壇的前幾週,社大的工作人員逸姿和大家討論公共論壇的事宜,最初是排定要去災區收容中心放電影,和災民一起觀賞的,可是現在災民已陸續返鄉,於是大夥們討論是否要參加社大自辦的,或去哪個地方辦。我大膽的提議要不要考慮到集來國小,可以辦一個「親子電影院」,讓家長和小朋友都可以一起參與,然後又強調那兒也是「災區」,只是一直被大家忽略,二三十年前我從那裡畢業,我的二個小孩今年也都陸續從那兒畢業了,對於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我都有點熟,當下的心情是有一股想回去做些什麼的衝動,班上同學們也十分贊同,這事就這樣敲定了。

        那天星期四,排出了空檔,約了集來國小的主任,然後找社大的逸姿過去洽談,集來國小的主任、校長配合度十分的高,片子、目、日期任由我們決定,場地、宣傳他們也會負責配合,原本還有點擔心的,這回完成第一階段了,懸在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放下。另外在和校方言談中,學校的小孩是乎對魔術十分有興趣,當時心裡便有個底,或許可邀請社大上學期魔術班的同學,當天來個十分鐘的魔術表演熱熱場子,呵,才完成了第一階段,又給了自己一個新的任務。

        愉悅的心情告知女兒,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成就,順便請教女兒,還要怎麼做,才能吸引小朋友想要來參加,小孩說:「有獎徵答,發送禮物」,這樣較會吸引小朋友,另外又說宣傳單要印回條,不然小朋友可能會拿了就丟,沒有拿給家長看(因為她都這樣),於是,蒐集了這二個有利的建議。

         魔術的部份,去拜託了上學期魔術班的創州大哥,告訴他原由,大哥聽了後爽快的答應了,想請他吃個飯也被婉拒,無償的願意來幫忙,真是令人非常感動。隔天電影班上課前的討論,重點當然是公共論壇的事項,大夥有系統的分配工作:誰主持、誰拍照、誰設計傳單、誰印傳單、誰和誰負責想有獎徵答的題目等等,更讓人感動的是,同學們紛紛在自己工作的領域中,取得的資源,提供有獎徵答的禮品。當晚的討論,怎麼說,有一種一個team要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各自發揮所長,且似乎可預見成果,胸有成竹的…那感受認同的歸屬感,詞窮的我,實在無法用文字能夠表現出來。

經過那次上課的討論之後,一切算是準備就緒了,看到大家都這麼認真,深怕自己還疏忽了什麼,而影響到整個活動的進行,就這樣戰戰兢兢的期待當天的到來。

         1117公共論壇日到來因為自己的緊張,已一連好幾天都做同樣的夢現在的心情,只想趕快的把這件事完成下午打了幾通電話大家已都準備就緒還叫我「別緊張」想想當下自己還真幼稚哩來到集來國小住校的施老師和教導主任已經把會場準備就緒小朋友家長也陸續抵達人越來越多活動也按照原先的計畫一一的完成現場氣氛更是high到沒話說,終於圓滿落幕了!

         最後我想說,旗美社大豐富了我的人生,實現了我部分的夢想,有機會我要告訴旗美九鄉鎮的每個人:別躲在家看電視啊!社大好好玩啦!

踴躍舉手的小朋友們


小朋友上台說自己看完影片後的感想


這是我拿到的小禮物喔!


活動圓滿結束,大家一起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