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級: 教你橫行六龜吃喝玩樂—深度導覽體驗營
時間:2008.03.08
地點:悠遊山城


早晨,沿著蜿蜒的山路前進,兩旁行經青綠的稻田、樸拙的農舍以及滿是林木的綿延山丘,車內溢著剛在家裡煮好的咖啡香,一邊咬著前夜買便的奶酥麵包,一天活動的開始,如此簡單美好。

上課的地方在阿坤老師的樹玫瑰餐廳,我們到的時候正好九點鐘,一下車便遇上呂大哥,親切的他幫我拿了手上十多本的學員手冊及校刊,門口是鐵鈞哥和美華姊,店內也坐了幾位面生的學員,大家都蠻準時的,真開心。

阿坤老師平時就有在餐廳內教習書法的活動,所以店裡頭有投影機、布幕等的設備,授課的王課長早已將今天要播放的PPT準備好了。今天是六龜導覽課第一次上課,課長從人文歷史開始帶入地理環境的介紹,經由文字與圖片,讓我們在心裡慢慢畫出一張六龜地圖。由於一邊要分心留意遲來的學員,請他們簽到、發手冊等資料;另一邊觀察著學員的反應與神情,我並未能完全專注於上課的內容。但大家聚精會神聆聽的模樣,我想已說明了一切。

十二點了!課長說他還準備了很多資料,想在今天分享完,如果有事必須先離開的學員,不用不好意思。十二點半了!阿坤老師不忍心大家都餓著肚子,便向課長提議說,是不是先發下便當,大家可以邊聽邊用餐。微熱的便當被一隻隻手傳送,這是運用梅子料理的特色餐點,裡頭有用梅子調味的排骨、泡菜,還有一顆梅子以及其他配菜。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大多數的人都留下來用餐的感動、或是便當本身美味的實力,我完完全全吃光光了!只留下骨頭,其他都絲毫不浪費。終於在將近一點的時候,課長結束了今天PPT遊六龜的行程。

我終於相信鐵鈞哥說的話,他的一位朋友告訴他,走進六龜鄉公所,你只會看見一個人。他沒有一般公務員那種官僚與怕事多的惡習,他有的是比多數人都還炙熱的、對於工作以及土地的情感。
逸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