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吳光炎(六龜新發社區營造員)
  5月27日下午5點10分,當大吊車把一整排的水泥板移開,到最後1個水泥板移開時,我在新發大橋現場以相機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八八風災把新發大橋衝毀,歷經一年多的重建,由中鋼捐贈興建完成的新發大橋終於通車了,當時的心情真的太高與了!看著第一輛汽車通過我面前,第二部機車是我們村民,還有不認識的鄉民,大家臉上都掛著笑臉跟我比出大姆指,想必他們的心情也跟我一樣,我也回敬雨個大姆指並大喊「耶!」,這種感覺想必只有在地人才能體會出那種喜悅吧。
  隨著新發大橋通車,讓在外地工作的遊子對家鄉的思念與牽掛比較安心了,希望大橋通車能為地方帶來觀光旅遊的契機,並成為產業行銷的一個管道,讓六龜區逐步回到往日繁榮的景象、復甦地方經濟及重振六龜觀光與產業,這都是大家所期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