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良鎮(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執行秘書)


一切都是從FACEBOOK開始的。

226吃完晚飯回到旗山生活文化園區,突然看見臉書訊息夾中有訊息躺著。

社大:園區的禮堂可以容納100人嗎?

我:可以。

社大:那想不想看眼淚?

我:當然想啊!最好鄭導也能來!

社大:那要努力找100人!

我:那有什麼問題!(其實心裡在抖…)

 

鄭導確定會來喔!

確定旗山場的日期與時間之後(326、晚上7點),還有三個星期供宣傳招客,於是臉書、部落格、電子郵件、海報、夾報、新聞稿,在有限的經費範圍內,能廣宣的手段都動用了,就只差雇用我最喜歡的宣傳車(實在貴三三),然後就是希望誠心感動天,大家都來看眼淚。

這個時候,旗美社大的朋友說:鄭導確定會出席!

我想,太好了,大家看完電影,還有機會跟導演面對面的對談,實在難得,趕快進行第二波的廣宣!

 

新聞、海報與呼朋引伴。

時間越接近326,越多人問:什麼時候要播眼淚?確定嗎?導演也要來?好好好那阮多招幾個人作伙。

打電話來園區的民眾:請問真的有眼淚嗎?

我:有啊!導演也會來!記得多邀幾個朋友一起來看!

旅居台北的藝術家前輩回E-MAIL說:太好了,在旗山放映我一定出席。

那陣子的新聞、張貼在旗山老街最紅三角窗的海報、及社大朋友們的號召,讓正日子當天的觀影人數超出我的預期,粗估大約250人,讓園區滿滿滿。

 


心事誰人知與黑心商品之防狼噴霧劑

325,晚上7點,約了社大的朋友們一起試片,測投影機、音響、布幕、流浪貓、小黑蚊還有寒流,全部都表現正常;

326,晚上6點整社大動員了一批熱血好青年幫忙,15分鐘,座位ok、桌子ok、布幕ok、投影機還有音響全部ok流浪貓出來了,只有小黑蚊不見了!

7點鐘,準時播放,南哥再次拿出心事誰人知演技法,檳榔西施、老狗、小混混、臨港線的鐵道、壽山旅社、黑心商品與狗籠立委、愛泡茶的黑道與警察,阿伯阿姆們看得感動不已(台語電影,聽有就看有阿啦!)。

9點,對談開始,只見問題如潮水般洶湧,鄭導一邊說明一邊解釋,在地的文史耆老阿財伯連單車失竊記(義大利經典電影)、南哥洗手的贖罪表徵都問了!還有前輩問了有關社會階級反映、毒品問題的嚴重等等,「眼淚」讓大家在這個晚上開始思考很多現象的背後現實。

 


眼淚放映成功的刺激

這次的巡迴放映的確成功了,不論在觀影人數、會後座談的互動、園區與旗美社大的搭配等等,而從去年紙風車劇團、高市交響樂團到《眼淚》,居民對於水準之上的藝文活動有越來越高的參與意願,意見回饋與表現出的欣賞內涵也在在讓人驚艷,這讓在地的文化工作,越來越有趣,也越來越有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