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歐陽慧英(荖濃社區藝術家)

輕踩油門,我們進入了一個不太熟悉的陌生環境,是什麼樣的開始讓我們一群人會有今天的聚會呢?我站在旗美社大安排的「南橫三星遊客中心」前,望著不知從何而起的工程,正在為八八風災留下的傷痕做長期抗戰的修補,當時的困頓、驚恐……我或許不能完全體會,但接下來,我必須在來回一百多公里柔腸寸斷的公路身上來來回回,這是為了什麼,進入了駐村前的一段體驗式的思考正在腦中隱隱約約的翻動著。

     我們第一次見面,所有的人都讓人感覺當下的美好與有種看得見的幸福,社區的希望、居民跟隨寄與厚望的精神,社大的用心、社區的熱心、我們即將展開了這次的藝術之行,或許不是荖濃,是三個社區的連結,是旗美這一片的美與人情,讓人想再靠近一些。

進入了荖濃,第一次走到住宿的地點,幽靜的住屋,綠地、果樹、靜修所都是讓人可以清修心靈的寧靜住所,校長今天像是位背包導遊,健步如飛的步伐時而緩和,時而快步,步伐一步步的吸引我,從左腳跨過右腳的距離裡經過的每一塊土地上,我正在體驗著校長、社區、居民、學生、荖濃之間所有可能的連繫點,是什麼力量讓他們連接起來,會像阿凡達裡那棵有如生命之樹的神經系統網絡般的息息相關嗎?這一趟路程裡看見校長與居民有著不同一般學校與社區的關係,校長不只是校長,這樣的互動關係是我不常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