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 其實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
到甲仙 更不是什麼重點

重點是,這是我離開駕訓班四年之後第一次再開手排車,我的媽呀~

拿到手排的駕照之後,唯一開過的車就是我爸那輛自排的吉普
回佳里後港腳鄉下,或者是到屏東,其實次數也沒有很多,
跟車子之間的關係就一直保持著:我不熟它,它對我也不太熟的狀態

因為不熟,開車總是讓我精神緊繃
總覺得要注意的事情好多,得目視前方不必說
還有儀表版的時速'後照鏡'左右兩邊的鏡子
簡直是忙死了
說來說去還是喜歡騎機車 輕鬆自在
還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想事情

自排車都已經不熟了 手排的當然不必說
一上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弄清楚離合器 煞車 加油的踏板位置
然後才突然又發現:對齁 還要打檔換檔耶 天啊!!
總之 就是懷著有點膽顫心驚的心情
硬著頭皮上了駕駛座(腳還不夠長=.=)

一開始當然都是在適應加油跟離合器之間的關係
再來就是打檔了
雖然之前梅屏 就曾經在從高雄往美濃的路上
用齒輪的分合來解釋離合器的作用
不過聽歸聽 實際操作還是...再說啦

剛開始 打檔的時候眼睛就不自主的往手上看過去
然後車子就開始蛇行
車上的梅屏 靜慧就開始驚呼:看前面看前面~~
要不就是沒有換檔 轉速快要到四了 還跟我說:到4會爆炸喔
當然也在路上熄火了幾次
在甲仙加完油還往馬路亂衝 去嚇到別台車子

不過呢......總算是平安的到達甲仙了(雖然腳有點軟了)
感謝梅屏 不顧晚上還有約可能會遲到的風險
還是很有耐心的讓我慢慢開
感謝靜慧 明明很累想在車上休息睡覺
卻被我搞得一路精神奕奕到甲仙

感謝上帝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