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6 晚上8點
探課:梅屏、逸姿

雨水稍斂,農村裡正準備種下雜作。晨間總被耕耘機打田聲吵醒,夜裡探班經過產業道路,新翻泥土的味道還在空氣裡流動著,嗯~好舒服。人類的聯想力是很奇妙的,才剛聞到土味,我便已經開始想著今年要怎麼料理拿到的小蘿蔔了。

從大馬路穿過產業道路,來到徐牙醫診所的二樓,這個教室與所在的南隆地區寧靜夜晚形成強烈對比,可熱鬧了。老師先示範一段,接著學員們一起合奏,9位學員9種節奏及旋律,哈哈~。但說真的我很佩服這些學員,個個都有工作,沒有太多時間練習;年紀也不小,學習能力不比小孩,但是到了上台的時刻,還挺有大將之風,跟現在我看到的大不相同。


沒有擠滿教室的上課人數,但有驚人的聲音製造能量

今天老師教的是「滑音」,分上滑音及下滑音,在講解時還有一堆我聽不懂的內弦、外弦...等。這一門課並不輕鬆,樂理要學、技術也要學還有臨場應變能力也要學,但是看大家樂在其中的樣子,好像又不那麼難了。

大概在那裡待了半個多小時,我的耳朵已經有些受不了(真的,我一個星期要看兩個南胡班),才要告辭,坐在我旁邊的學員說:「我本來要放棄了,但是老師說她會特別教我,所以我就留下來繼續學。」看她一臉陶醉的,「我只要一聽到這個聲音(合奏),就覺得很棒、很舒服。」看著她看著老師,對自己先前「無法忍受這聲音」的想法感到不好意思,畢竟沒有經過這個階段,哪來成果展上精彩的演出呢。給自己一個功課:下次多待一下,多給大家掌聲。


劉章騰先生是一位負責的班代。
幫他照了一張相要放在校刊上,他說另一張頭髮看起來好少,所以我想他應該比較喜歡這張。

梅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旗美社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